冯改丰

 

研究领域或方向

阿尔茨海默病的发病机制及防治

工作简历

冯改丰,男,博士 ,副教授。

1993.7--1999.12 原西安医科大学人体解剖学教研室,助教;

2000.1--2005.6 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院人体解剖学教研室,讲师;

2005.7-至今: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院人体解剖与组织胚胎学系,副教授。

科研项目

1.siRNA抑制BACE1防治阿尔茨海默病的实验研究(No. 30300395),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2.以Aβ氨基段为靶点的免疫疗法防治阿尔茨海默病的实验研究(xjj20100034),西安交通大学基本科研业务费自由探索与自主创新类项目。

3.阿尔茨海默病基因工程疫苗及其作用机制的研究(xjj20100174),西安交通大学基本科研业务费前沿新兴、学科综合交叉类科研项目。

学术科研

长期从事阿尔茨海默病(AD)的发病机制及防治方面的研究,近年来以AD的免疫防治为主要研究方向。主持及参与科研课题8项,发表相关科研论文20多篇。

联系方式

电子邮箱: gaifeng.feng@mail.x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