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瑞

 

研究领域或方向

黑色素瘤的分子靶向治疗

工作简历

刘瑞,男,博士,副教授。1997年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毕业后留校任教,从事病理生理学的教学和科研工作。2002年获得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院病理生理学专业硕士学位,主要研究方向为动脉粥样硬化中粘附分子的功能变化。2005年至2009年于北京协和医学院基础所细胞生物学专业攻读博士学位,研究方向为间充质干细胞的生物学特性和临床治疗。2009年至2011年在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生命科学院从事博士后研究,课题方向为神经前体细胞的生物学特性分析以及黑色素瘤增殖和转移的分子机制。2011年至今,在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基础医学院生理与病理生理学系工作。

科研项目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陕西省自然科学研究面上1项

学术科研

近年以第一作者在《Blood》《The Journal of Biological Chemistry》《Experimental Neurology》上发表文章。目前已发表SCI论文9篇,平均影响因子5.4。

联系方式

电子邮箱: Dr.liurui@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