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10日上午,转化医学研究院以腾讯会议的形式,成功举办了医工交叉研究领域2022年国基金申请线上辅导会。本次辅导会由院长助理李冬民教授主持,转化医学研究院十七名教师参加。医学工程研究所张玉洁、王亚琼、舒文杰、郭芹、雷文茜、方碧云六位教师对自己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进行了汇报。

转化医学研究院吕社民教授、张明真研究员、吴春生教授、王福教授、以及西安交通大学精准外科与再生医学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吴荣谦教授为本次国基金申请辅导专家,他们从研究背景、科学问题、研究目标、研究内容、研究方案、创新性、前期工作基础等方面,对国基金申请书中存在的问题做了细致分析,如针对关键科学问题较宽泛的问题,建议将其窄化、聚焦、深入研究,针对医学应用方面的问题,建议结合临床实际情况。专家给予的精准指导和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对各位老师修改国基金申请书、不断提升其质量有很大帮助,辅导会取得了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