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丰富学习形式,弘扬延安精神,坚定党员理想信念,基础医学院分党委于6月22日—23日组织部分党员赴延安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6月22日下午,党员们抵达延安市延川县文安驿镇梁家河村,大家认真参观了梁家河村委会、村史馆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当年知青插队时住过的窑洞等,实地感受梁家河村的发展过程,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当年带领村民艰苦奋斗的历史足迹,深深敬佩习总书记敢于创新、立志为民、坚持学习的精神。

6月23日,党员们先后参观了枣园革命旧址、延安革命纪念馆、杨家岭革命旧址,通过大量的历史文献、图表、照片及珍贵的遗物等,所有人切身重温了那段艰苦的光辉岁月,对革命先烈的奋斗信念和中国共产党、中国革命的发展历程有了更深刻的感悟。

返程途中,党员们激动分享本次的延安学习感悟,大家深刻领悟到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实事求是等革命精神,认为只有树立崇高理想,努力工作,才能创造美好生活。同时,学院为每位党员发放《梁家河》一书,切实把延安精神转化为工作实践,为学校及学院的发展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