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进军

 

研究领域或方向

心力衰竭发生机制

工作简历

刘进军,男,博士,副教授,陕西省生理学会理事。1999年毕业于原西安医科大学临床医学系,留校后一直在基础医学院生理与病理生理学系任教,从事Ang II在心力衰竭发病机制中作用的研究。

科研项目

1、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No. 81471471,AT1AA在PE发病机制中的作用研究,在研,主持。

2、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No. 81000102,迷走神经及其递质乙酰胆碱对血管紧张素II诱导心肌改建的保护机制,已结题,主持。

学术科研

熟练掌握了大鼠心衰模型复制、血管内皮细胞、心肌细胞的分离与培养、原位杂交以及Western Blot、realtime PCR等相关实验技术。2015年获得陕西高校科学技术一等奖(第三),参与编写人民卫生出版社器官系统整合教材2部。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迷走神经及其递质乙酰胆碱对血管紧张素II诱导心肌改建的保护机制(No. 81000102,2011/01-2013/12),AT1AA在PE发病机制中的作用研究(No. 81471471,2015/01-2018/12),参与国科金重点、重大国际合作等项目7项,发表SCI论文20篇。

联系方式

电子邮箱: jupet@163.com

个人主页地址: jupet.1128.gr.x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