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6日晚上8点,转化医学研究院以腾讯会议的形式召开了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启动会。本次会议旨在动员各研究所根据学院布局,在基金申报中主动策划、重点突破,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夯实研究所在学院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会议由张保军院长主持,李峥嵘书记、康玉明副院长、吕海侠副院长、霍福权副院长、李冬民及刘成程两位院长助理、各研究所所长参加会议。

张保军院长首先对研究院近三年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获得资助情况进行了分析,对老师们的努力和付出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强调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是学院、研究院的重点工作之一,要继续推行基金申报的各项举措,尽早启动,精准落实,争取在重大、重点项目上有所突破。

转化医学研究院各研究所所长分别针对研究所运行现状、存在问题、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工作展开研讨,包括如何更好的提高申请书的质量及数量,如何合理的分配指标,如何挖掘年轻人的力量等问题;各分管副院长就所负责的相关工作给予了回应和解答。

李李峥嵘书记谈到,要合理的利用现有资源,盘活内部资源,积极联系外部资源,并制定更合理的机制。同时也希望各位所长及老师多发掘、引进年轻人,多提一些意见或建议。

李冬民院长助理首先对各位所长、专家教授在过去几年在国基金申报辅导工作中的支持表示感谢,同时向大家汇报了2023年研究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辅导的具体安排,希望各研究所齐心协力,高质量完成2023年国基金的申报辅导工作。

最后,张保军院长表示,学院将持续加强学术活动和平台建设,增强团队凝聚力,努力为申报各类项目奠定良好基础,稳步提升获资助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质量和数量,力争产出更多、更好的科研成果,提高基础医学学科研究水平。

E45B0